Labels

Friday 2 March 2012

UPSR 小学作文(范文): 一个懂礼貌的女孩



一个懂礼貌的女孩

有一个女孩儿,她今年9岁。她个头一般,漂亮、白皙的脸蛋上有一双小眼睛和一张樱桃般的小嘴,每当她笑时脸上都会露出两个小酒窝。她就是我们的小组长——胡颖。她是一个懂礼貌的女孩儿。

不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,她只要看见老师,便敬个队礼,说一声:“老师,您好!”;看见同学,都说声:“你好!”。进出老师办公室总是轻手轻脚的,从来不影响老师们工作。在家里,无论与哪一位长辈打招呼、谈话,都不忘说一个“您”字,招待客人的时候,与他们热情地打招呼,还端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和白开水给客人们喝,不忘说一个“请”字。“您好、请、谢谢、对不起、再见”是她的口头禅。

记得有一次,我们上完体育课,很多同学都口干舌燥。突然,胡颖跑到我面前说:“刘碧瑞,你好!你陪我去杨老师家喝水好吗?”当时,我不假思索答应了,因为我也口渴了。于是,我们手挽手快速向杨老师家跑去。突然,赵老师出现在楼梯旁,她立刻止住脚步,向赵老师敬了一个队礼并说了一声:“赵老师,您好!” 然后才和我一起向目的地走去。到了杨老师家门口,门是敞开着的,也没有人在家,我本想直接冲进去喝水,可她拉住我的手说“不能这样,我们还是先敲敲门,如果没有人在家,我们一起去找到杨老师,跟他打个招呼再进去喝。”

她真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。跟她在一起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,她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